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云南野鸟”专题展
日期:2016-04-01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马晓锋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4月1日至7日是云南“爱鸟周”,在此之际,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联合云南省动物学会推出大型专题展——“云南野鸟”。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 

  展览以昆明动物所几代鸟类科学工作者在云南鸟类的研究和保护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基础,通过近百幅精美的鸟类生态图片,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生活在云南这个“动物王国”中绚丽多彩的鸟类;并以云南鸟类中部分珍稀物种和人们熟悉、常见的物种为代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鸟类的主要特征、习性以及迁徙、捕食、飞行、筑巢等行为,同时阐释了鸟类与人类的关系、鸟类在大自然中所起的作用。 

  鸟类是自然界中最为艳丽的生物类群,是大自然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类的生产、生活以及生存环境密切相关,大多数鸟类在消灭农业害虫和鼠害方面有特殊贡献,在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中起着不可低估的作用。“云南野鸟”专题展旨增强保护鸟类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加深人们对云南多样的鸟类生活环境和丰富的鸟类资源的了解,使人们树立“保护鸟类,人人有责”的意识,逐渐养成爱鸟护鸟的好习惯,更加珍爱我们的生存环境。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