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专题科普展开展
日期:2016-05-23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520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专题科普展正式开展。作为2016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第一届青年科学节的组成部分,本次展览将系统地向公众展示版纳生态站的软硬件条件、依托本平台开展的科学研究成果以及科技示范工作,同时向参加科学节的公众展示科研工作者为保护热带雨林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本次展览展板内容包括版纳生态站概况、监测内容与服务、科学研究和科技示范四个部分,共计展板32块。科学节开幕期间,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工作人员还将向公众展示三维打印机、监测亚洲象的红外相机、红外热成像仪现场拍照,让公众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和了解热带雨林研究中的相关仪器及其使用方法。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是版纳植物园重要的科技支撑平台,是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唯一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是国家重点野外科学观测网络(CNERN)试验站之一。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地处古热带植物区系向泛北极植物区系的过渡区、东亚植物区系向喜马拉雅植物区系的过渡区,该区的生物区系成分十分复杂、物种多样性高度富集,是我国大陆热带雨林集中分布的重要区域,植被类型为热带雨林和季雨林,属北热带季风气候区。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概况

   

  科学研究样张

   

 科普展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