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昆明动物博物馆参加2017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科学在我身边”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
日期:2017-06-01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钱亚民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按照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7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政 [2017]64号)要求,应云南省科技活动周“科学在我身边”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办公室和云南省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会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钱亚民分别于5月24日、31日到昆明市西山区春苑小学和官庄小学开展“昆虫的故事”专题科普知识讲座。 

  在每场讲座中,钱亚民都运用生动鲜活的事例,以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昆虫的起源、分类等很多趣事,并与多名同学进行了交流问答,赠送由昆明动物博物馆编写的系列科普丛书《昆虫》,同时播放了多年积累的昆虫图片。同学们专心记录、积极参与互动,会场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春苑小学张校长表示,专家进课堂,既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又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是每年科技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所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非常欢迎这样的活动。 

  昆明动物博物馆已经持续六年参加云南省科技活动周“科学在我身边”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每年走进昆明市两所小学,不仅为同学们送去了科普知识,还提高了博物馆的知名度,加强了博物馆与学校的互动交流,充分发挥了博物馆对在校青少年的教育功能。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