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版纳植物园举办第三届青年科学节
日期:2018-05-20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519日至20日,以科学,让我听懂你的语言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第三届青年科学节在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大草坪举行。 

  版纳植物园副主任胡华斌、综合保护中心主任Richard Corlett、硕士研究生刘婉路和南腊中学副校长周华英、思茅四中教师代表阮爱军参加开幕式并致辞,随后现场参观、体验了科学节各项内容。来自景洪、普洱、勐腊、勐海等地10所中学的师生以及入园游客1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中科院公众科学日活动之一,版纳植物园青年科学节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本届科学节共征集了来自植物园46名研究生及青年科学家的54个鲜活的科学故事,包括雨林视角、微观探秘、植物智慧、虫虫总动员、生理故事、草药世界、森林与保护和野外台站(西双版纳、哀牢山、元江)等专题。在科学节现场,科研人员通过科普海报、实验材料、器材或者自制的科普体验道具等与参与者进行互动交流,展示了版纳植物园在植物学、生态学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最新科研进展。制作假毛虫、动植物标本、三维打印机、雨林缸等实物展示和精彩互动吸引了众多参与者,引发公众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公众科学日期间,还举办了科学节派对,并产生科学节最受欢迎作品奖”3名。在为期两天的互动展示与交流后,第三届青年科学节将以网络专辑的形式对入围的科学故事和现场情况进行在线回顾展示。公众可通过版纳植物园官方微博、微信等继续关注科学节的精彩内容,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互动交流。 

   

  版纳植物园副主任胡华斌为本届青年科学节致辞

   

  毕业生李远杰介绍桑寄生植物的故事(视频链接

   

  青年科学家胡彦如为中学生讲解“拟南芥JAZ抑制子相亲记”

   

  体验野外台站观测设备

   

  中学生体验版纳植物园毕业研究生自制的雨林缸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