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之魅”兰花保护展览将在版纳植物园举行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6-29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将于72日至10日举办“兰之魅”兰花保护展览。这是“兰之魅”兰花保护巡展的第一站,其后将前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厦门园林植物园和北京植物园进行展览。

  “兰之魅”兰花保护展览是版纳植物园博士后Sophie Williams获得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探讨如何用艺术的形式激发公众的保护意识。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包括土耳其画家Işık Güner,版纳植物园画家何瑞华和昆明画家严岚,展出作品约40幅。版纳植物园硕士研究生宋亚琼并将对展览进行跟踪,调查游客参观展览前后对兰花保护意识的变化。

  展览期间,版纳植物园将针对讲解员进行专题培训,以便向公众更好地介绍兰花保护知识。此外,还将组织普洱学院师生、勐仑镇青年团员以及社区中小学生参观。

  本次展览地点位于版纳植物园游览车中心(老电影院)。

“兰之魅”兰花保护巡展的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