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怒江行 爱相随”助学公益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孙羽 2016-08-09

  8月9日,广东省红十字会中心“怒江行 爱相随”助学公益活动第八站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该活动由广东省红十字会和广州各中学学生志愿者共同发起,他们带着逾千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和善款,重返独龙江进行助学回访调查。昆明动物博物馆积极响应,利用馆藏文化资源,将文化扶贫落到实处,给怒江地区的孤儿和单亲家庭贫困孩子带来一次免费的博物馆之旅,并安排工作人员陪伴孩子们全程解说,让孩子们在“接触”和体验中增长科普知识,激发科普兴趣。

  上午10时,2名带队老师、10名中学生志愿者和4名怒江地区的贫困儿童准时到达昆明博物馆,正式开启探秘之旅。在恐龙展区,巨大的恐龙骨架屹立于大堂中央,威风凛凛,让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在大象展区,栩栩如生的大象标本带给孩子们惊喜,但同时他们又为刚出生不久的小象之死伤感不已;在蝴蝶展区,孩子们在五彩斑斓的展品前驻足观看,互动式提问环节深深吸引了他们的好奇心,同时激发了他们对动物知识的渴求和探索。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爱心力量对他们的关爱,今后昆明动物博物馆将不断吸收爱心同盟,凝聚和整合更广泛的社会爱心力量,共同携手推进文化扶贫公益事业发展,向弱势群体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实现公共文化资源共享。

  爱一直在路上!

  

孩子们驻足观看动物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