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举行暑期天文科普公众开放日活动

云南天文台 2017-08-01

  眼下正值暑期,为了丰富广大学生的假期生活及家庭亲子活动,提高青少年学生及公众对天文科学知识的学习热情和兴趣,729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科普教育基地举办了一场面向公众免费的大型天文科普开放日活动。 

  为了这次天文科普公众开放日活动,中科院云南天文台科普中心前期做了大量组织和宣传工作,由云南各大新闻媒体如昆明日报、春城晚报等进行了预热报道,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开放日活动从29日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一共4000多人参加了这场免费的天文科普开放日活动。大多数是家长带着放暑假的孩子前来,其中有不少是一家老小合家欢的阵容。 

  有家长表示,孩子们在活动中既得到了放松又增长了知识,这样的亲身体验可能会在孩子的心中播撒下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种子,是很好的暑期课外活动。 

  当日,云南电视台记者还到活动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并在晚间新闻播出。本次免费的天文科普公众开放日活动,向公众传播了天文科学知识,提高了公众对天文科学知识的认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排队观看太阳黑子、太阳日珥的公众

  学习认识我们的太阳系

用40公分望远镜观看月亮上的环形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