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探秘雨林野生食用植物”科普展亮相第三届云南名特小吃节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12-05

  121日至5日, 第三届云南省名特小吃暨民族餐饮文化节在西双版纳举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组织策划的“探秘雨林野生食用植物”科普展在活动中精彩亮相。 

  “探秘雨林野生食用植物”科普展以西双版纳传统食用植物的多样性为主题,介绍了西双版纳野生食用植物资源情况。展览通过具体故事介绍具有特色的野生食用植物类群,比如一桌傣味里的植物、有毒的滴水芋驯化、小小的食用植物、茄子的多样性、西双版纳第一汤(杂菜汤)等,突出野生食用植物的科学性与多样性。此外,展览还对版纳植物园野生食用植物研究和收集展示工作进展作了介绍。整个科普展以科学性和多样性为主线,在强调故事性的同时还辅之以活体植物和特色植物展品,彰显西双版纳食用植物的特殊性,增强互动感,受到了参加美食节的公众和参观版纳植物园分会场的领导嘉宾的关注和喜爱。 

  活动期间,版纳植物园还对星油藤系列产品进行了推介。据悉,第三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餐饮文化节是由云南省商务厅和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主办,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分会场之一。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高树勋、西双版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萍、西双版纳州副州长寸敏等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

 

  开幕式现场

 

  展览一角

 

  科普讲解员在主会场为公众介绍野生食用植物

 

  西双版纳州副州长寸敏等参观版纳植物园分会场科普展

 

  版纳植物园星油藤系列产品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