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平台在世界地球日报道版纳植物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杨振 2022-04-24

  422日是世界地球日,版纳植物园通过多家媒体和平台开展传播活动,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受到多方关注。

  中国国际电视台法语频道推出了专题节目,#世界地球日#多样之美——一封来自云南的寻宝邀请函》第一站,在热带雨林中寻宝是什么体验?主持人Manuel和来自云南的好友孔雀米莉在版纳植物园工作人员带领下,穿丛林、看螃蟹、采姜花、授花粉,一场生物多样性体验之旅生动的展现在法语观众的面前。

  央视频平台对版纳植物园雨林鸟类观察、寻觅热带雨林珍稀植物、守护萤火虫系列科普直播活动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进行了直播,实现了版纳植物园提供直播流信号,央视频平台直播的首次探索。    

  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共同从275个野外台站中精选了10个站点,讲述了寻访活跃在科研一线的地球守护人的故事,版纳生态站位列其中,相关活动得到新华社国际传播中心的报道。

中国国际电视台法语频道多样之美——一封来自云南的寻宝邀请函》第一站

 央视频直播

地球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