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党校“生态文明现场教学点”挂牌仪式在版纳植物园举行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刘光裕,景兆鹏 2022-05-19

  5月18日上午,中共景洪市委党校、景洪市行政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现场教学点”挂牌仪式在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举行。景洪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张佩旭,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出席仪式并揭牌。

  张佩旭指出,通过此次挂牌活动,以绿色教育助推红色教育,打造全省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基地的标杆,为服务版纳发展做出贡献。张佩旭代表景洪市委市政府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现场教学点”成功挂牌表示热烈祝贺。

  杨永平指出,版纳植物园作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学点,版纳植物园有四个重要的教育主旨:首先要讲保护,保护好热带雨林和生物多样性,守住青山绿水;第二,要强调生态,重视生态教育和雨林修复;第三要倡导本地民族生态文化,这是版纳的特色;第四讲授科学精神和科学传承。杨永平指出,希望通过与景洪市委党校深入合作,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助推版纳州生态文明建设。

  景洪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余守从、景洪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璟、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光裕、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副主任赵江波以及景洪市委办公室、景洪市委党校、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仪式。


揭牌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