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版纳植物园将成立“能源植物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
日期:2009-09-22 |来源:版纳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近日,院计财局和生物局组织专家组对版纳植物园申请的“能源植物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

   评估会上,评估组专家听取了版纳植物园能源植物创新团队首席研究员徐增富所作的实验室申请报告,实验室四位骨干科研人员也汇报了在能源植物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植物园主任陈进向专家组作了补充陈述,专家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评估会后,评估组专家现场考察了能源植物试验基地、新建的实验大楼和几个实验室,审验了相关材料。然后,经过认真讨论,形成了综合评估意见。

   专家组(第二组)近期陆续对科学院七个研究单位申请的院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通过比较评估结果,符合条件的少数将纳入院重点实验室。此次评估,参评实验室的依托单位都特别重视,竞争十分激烈。

   该园负责人表示,不管结果如何,能源植物研究已成为版纳植物园科研的一个重要攻关研究方向,通过几年的积累,该园已经取得大量重要积累,并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更大的突破。

 
相关新闻
·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验收
·科技部专家现场评估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2011年年会成功举行
·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年会
·昆明动物所举办第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昆明动物所证实ZNF804A基因内存在新的精神分裂症易感位点
·“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列入云南省 200个重大建设项目之一
·药物筛选平台及计算模拟与信息管理系统投入使用
·版纳植物园建成世界保存物种最多的榕树专类园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