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南极亮星巡天望远镜验收会在丽江观测站举行
日期:2015-04-20 |来源:云南天文台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416,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在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丽江站组织召开了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共同承担的“南极亮星巡天望远镜“设备验收会。验收会专家组包括来自中国极地中心、国家天文台、云南天文台、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相关天文领域的专家,以及财务、管理、站务等方面专家共11人,国家天文台周旭研究员任组长。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设备研制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档和科技报告,进行了质询和现场验收。验收专家认为,项目负责单位完成了望远镜各部分的研制内容,根据该望远镜在丽江站试运行一周的数据结果以及现场测试结果,表明望远镜性能稳定可靠,达到了设计指标要求。作为一台大视场的亮星巡天望远镜,对我国南极天文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致同意该望远镜设备通过验收。 

  南极亮星巡天望远镜隶属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镜口径30cm,视场4.8度,主要科学目标是利用凌星法探测太阳系外行星,计划在丽江站试观测完成后,先部署到南极中山站做进一步试观测,最终将部署到南极昆仑站进行常规亮星巡天观测。 

  

  

  南极亮星巡天望远镜验收会会场 

  

  

  南极亮星巡天望远镜现场验收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