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昆明植物所通过二期进馆档案实体预验收
日期:2015-11-24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王改变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51119日,由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研究馆员担任组长的昆明分院系统验收工作组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二期进馆档案进行预验收。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雨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朱卫东及研究所专兼职档案员等十余人参加了验收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魏艺主持。 

  王雨华对验收组到所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从档案制度、经费、档案人员队伍等多方面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在档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科研以项目带动、档案工作也需要以项目带动 

  按照中科院院档案馆对二期进馆档案预验收的程序,潘亚男介绍了档案二期进馆工作的背景、新形势下档案工作面临的新任务以及二期进馆档案实体预验收的重要性。 

  验收组从进馆工作组织管理情况、鉴定情况、密级文件的处理情况、整理、数字化等多方面听取了该所工作汇报。 

  会议结束后,验收组成员对昆明植物所科研档案、文书档案、声像档案实体进行了全面审查并进行了验收结果集中反馈。验收专家充分肯定该所作为首批进入试点单位探索出的档案数字化新思路,同时反馈了进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档案进馆工作由中科院档案馆档案牵头,每十年一次将院属单位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档案需定期移交档案馆管理,作为中国科学院发展历史的记忆库,服务全院各项工作。档案二期进馆于2011年启动,昆明植物所为二期进馆数字化首批试点单位。 

工作汇报

验收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