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云南省科普宗教院校行系列活动”启动

云南网 高佛雁 2015-09-19

  19日上午,“云南省科普宗教院校行”系列活动在昆明伊斯兰教经学院启动。

  省政协副主席、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昆明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马开贤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省民宗委副主任杨谊群作讲话,省科协常务副主席唐兵主持会议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是由省科协、省民族宗教委、中科院昆明分院创新工作方式,整合各方资源组织的。系列活动于19日在昆明伊斯兰教经学院启动;21日将在云南基督教神学院举行;22日在云南省佛学院举行。活动内容包括,医药专家咨询义诊、科普大篷车巡展、《科学提素200问》等科普资料发放、《中国科技新进展》等科普专家讲座、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普志愿云南行”科普展品展等。此后三年,主办单位都将根据宗教院校所需开展“订单式”科普,不断丰富科普内容、改进科普方式、提高科普效益,为宗教院校师生带去“科普大餐”。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普宗教院校行系列活动”是我省科普工作融合发展的创新;是我省科学素质工作的创新;是因地制宜打造科普、民族、宗教工作新品牌的创新。

    来源:http://yn.yunnan.cn/html/2015-09/19/content_39195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