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晚报】“2015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探营记

春城晚报 张鸣洲 2015-08-31

    7月29日,我和另外三位《春城晚报》小记者一同参加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试点营”的探营活动。

来到中科院昆明分院四楼会场,我看到一群“蓝精灵”——也就是穿蓝衣服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只见他们正专心致志地听着台上老师的精彩讲解,会场里闪关灯和惊叹声此起彼伏。

宣布开幕后,我才想起此行的目的。我们连忙追上一位老师,把事先准备好的问题一股脑地问了出来:“请问‘蓝精灵’是怎么成为营员的?未来会对我们小学生开展科学营活动吗?……”她满脸微笑地看着我们,和蔼地说:“别着急,一个一个来好吗?这次科学营是为给西部地区热爱科学的高中学生争取更多接触科学、走进科学的机会……”我们专心地记下了她的回答,并礼貌地致谢。

随后,一位白衣教授带我们来到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实验室,给我们展示了有剧毒的种子,并演示了清理、过滤种子的过程,还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实践活动——“清理”荔枝。我们很兴奋地立即行动起来并圆满完成了这项工作。

在一场大雨来临前,这次有趣的探营活动结束了,我想了一首打油诗来概括这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一天:“春城雨后分外凉,探营植物大讲堂,东问西访满头汗,无冕之王路漫漫。”

    来源:http://ccwb.yunnan.cn/html/2015-08/31/content_996281.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