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网】《云南省生物物种名录》发布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马波 2016-05-27
    [导读]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云南省环保厅与中科院昆明分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云南省生物多样性名录(2016版)》。
《云南省生物物种名录》发布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波)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云南省环保厅与中科院昆明分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云南省生物多样性名录(2016版)》。
    云南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53种,约占全国的41.6。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45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08种。云南分布的脊椎动物中,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42种,约占全国的57.1%。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60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82种。
    与过去的数据相比,该名录高等植物增加了1025种,脊椎动物增加了301种。另外,填补了云南大型真菌和地衣等类群的名录的空白,纠正了现有相关名录的错误,使云南成为全国第一个公布生物物种名录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