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日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普洱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傅伯杰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普洱日报 肖广 2016-07-14

  7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普洱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傅伯杰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普洱学院举行。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仪式,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院士傅伯杰,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普洱学院校长成文章,普洱市政府副市长张若雷分别在仪式上讲话。

  普洱学院党委书记毛保祥主持仪式。

  傅伯杰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普洱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和人才质量的提升;进一步结合普洱需求,加强中国科学院和普洱市人民政府的深化合作,推动生物多样性、生物资源、生态环境和产业发展等科学研究与应用,为普洱经济发展和普洱学院发展作出贡献。

  周杰在仪式上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将重点围绕普洱传统产业、特色生物产业,绿色生态产业和战略型新兴产业展开合作与科学研究,搭建特色交流平台,建立特色专业型人才平台和项目研究基地,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让科技之花在普洱热土美丽绽放。

  成文章说,普洱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签订院校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傅伯杰院士工作站落户普洱学院,扩大了与普洱学院的合作深度和广度。成文章表示,普洱学院一定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合作机会,用真情、真意、真心与中科院昆明分院及傅伯杰院士开展实实在在的合作,通过合作,全面提升普洱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水平,并为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张若雷希望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和傅伯杰院士专家工作站充分发挥优势,整合优势资源,与普洱资源、产业、市场等实现对接合作;进一步深化与普洱学院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民族文化研究、文化遗产保护、科技创新成果转换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为普洱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他表示,普洱将全力做好服务,积极推动三方合作项目早落地、快建设、见成效,互利互赢,结出丰硕的果实。

  会上,双方签订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普洱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云南省普洱市普洱学院傅伯杰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合作协议》;普洱学院为傅伯杰、周杰、王克林、刘彦随、刘国华5位学者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卫星、傅伯杰、周杰、成文章为傅伯杰院士工作站揭牌。

  来源:http://www.perb.cn/paper/html/2016-07/13/content_383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