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信息港】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在昆明开营

云南信息港 云南信息港 2016-07-23

  

  

  

  2016年7月23日,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举行开营仪式,宣布西部营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的60名高中学生到28日止将参与本次活动的6个“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该活动让青少年有机会走进中科院,在“微”科研的体验中,感受科学魅力,放飞青春梦想。

  

  

  

  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承办。开营仪式上,承办方依次介绍了西部营安排的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包括化合物抗血小板聚集活性检测、不同植物抗氧化活性评价及活性成分追踪、发光大肠杆菌的制造、柑橘凤蝶CRISPR-Cas9基因编辑实验、小行星形态学研究、玩转云南天文台40米射电望远镜与脉冲星亲密接触6个课程,营员们将与中科院科研人员一起泡实验室、查文献、写报告、成果答辩。

  

  

  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全体营员宣誓  

  

  

  来源:http://yn.yninfo.com/message/mes/201607/t20160723_2424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