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中国视窗】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在昆明开营

中国网中国视窗 马琛 2016-07-24
  

  

  

  开营仪式现场 

  2016年7月23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承办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在昆明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的60名高中学生将参与本次活动的6个“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和4个“特色科普教育活动”。 

  

  

  营员宣誓

  开营仪式上,承办方介绍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的情况,中科院昆明分院为推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立足学科特色和区位优势,组织科研人员编写了近40余个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和特色科普教育活动,经过遴选和专家论证,六个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将在西部营期间试点启动。

  

  

  宣布开营

  中科院科研人员代表课程指导团队——昆明植物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昆明动物所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天体结构与演化重点实验室,现场发布了六个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化合物抗血小板聚集活性检测、不同植物抗氧化活性评价及活性成分追踪、发光大肠杆菌的制造、柑橘凤蝶CRISPR-Cas9基因编辑实验、小行星形态学研究、用云南天文台40米“大锅”与“宇宙灯塔”亲密接触—与脉冲星亲密接触。营员们将在28日以前与中科院科研人员一起走进实验室,与探索科学问题。(通讯员 马琛) 

  来源:http://zgsc.china.com.cn/zxun/jy/2016-07-24/518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