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日报】新闻速递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在昆开营

云南日报 陈鑫龙 张若谷 2016-07-25

  本报讯(记者 陈鑫龙 张若谷) 23日,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开营。

  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等地的60名学生参加了为期1周的科技之旅。期间,同学们将围绕学科特色和区域特点,开展《血管保卫战——抗血小板聚集化合物活性检测》《“百变星君”——探寻小行星的前世今生》等6个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以及《“滇池古董”的回家之路——滇池金线鲃的荧光标记及放流》《味蕾与植物的完美邂逅——美味植物的探秘之旅》等特色科普教育活动。同时,还将走进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等中科院科研机构,探究科技前沿理论、体验最新科技成果,实践操作感受科学的乐趣。

  据了解,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活动旨在探索高校科学营的规律,积累经验,促进科普与教育紧密结合,促进教育科普资源的开发与共享,充分利用和合理开发重点高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

  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承办。

  来源: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6-07/25/content_107917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