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网】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西部营)在中科院昆明分院举行开营仪式

科技日报 马波 2016-07-25

  [导读] 蝴蝶为什么美丽?60位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的高中生,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要与中科院植物所、中科院动物所、中科院云南天文台的科技人员一起,泡实验室,进行真正的科研,探究这些秘密。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马波)蝴蝶为什么美丽?如何保卫人类的血管?传说中的'外星人'信号~脉冲星是什么模样?60位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的高中生,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要与中科院植物所、中科院动物所、中科院云南天文台的科技人员一起,泡实验室,进行真正的科研,探究这些秘密。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夏令营-西部营7月23日在中科院昆明分院举行开营仪式。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承办的西部营,是一次让同学们体验科学魅力,拓展创新能力的实践。

  课程指导团队昆明植物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昆明动物所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云南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天体结构与演化重点实验室的老师们,为同学们设计了6个有趣的课题:化合物抗血小板聚集活性检测、不同植物抗氧化活性评价及活性成分追踪;发光大肠杆菌的改造与培养条件的摸索、柑橘凤蝶CRISPR-Cas9基因编辑实验;小行星形态学研究、与脉冲星亲密接触。

  在一周的时间里,夏令营的同学将与与科研人员一起泡实验室、查文献、写报告 ,最后经过答辩。

  来源:http://www.wokeji.com/society/shehui/201607/t20160725_27264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