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时报】“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开营

蔡文慧 2016-07-26

  本报讯(记者  蔡文慧) 为推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服务区域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23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承办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在昆明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的60名优秀学员及6名带队老师,将开展6个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和4个特色科普教育活动,培养最具创新精神的学员。

  此次活动中,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系统科研单位的数名科研人员,立足天文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的学科优势、科研资源和区域特色,编写一批“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旨在让青少年走进中科院,走进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一起探索前沿科学问题,收获难忘的科学知识学习经历。

  其间,学员们将体验和看到最新的科技成果及平时罕见的生物现象,如利用基因重组技术让大肠杆菌发光,蝴蝶变色等。同时,启发、引导学员用数理化知识分析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实际观察到的数据感受真实的科学研究,领略未知科学的魅力。

  来源:http://mzsb.yunnan.cn/html/2016-07/26/content_1079572.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