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时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开营滇黔桂学生实践科研课题

都市时报 付静萍 2016-07-25

  23日上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开营。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的优秀高中生及带队老师,将围绕学科特色和区域特点,开展6个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和4个特色科普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营员将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系统科研单位: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地球化学所、云南天文台的科研人员一起进行科研实践。

  活动采取科研实践与科普参观相结合的方式,科研人员立足天文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的学科优势、科研资源和区域特色,编写了一批“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引领青少年走进中科院,走进实验室,探索热点、前沿的科学问题。

  在科学营中,营员将从抗血小板聚集化合物活性检测、不同植物抗氧化活性评价及活性成分追踪、基因重组技术、探寻小行星的前世今生、美味植物的探秘之旅等方面进行科学实践,全面提升科学素质。

  来源:http://times.clzg.cn/html/2016-07/25/content_61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