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信息报】中科院昆明分院西部科学营开营

云南信息报 李婧 2016-07-24

  本报讯昨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承办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开营,科研工作者将带领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的60名优秀高中生及带队老师,围绕学科特色和区域特点,开展6个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和4个特色科普教育活动。

  开营仪式结束后,中学生们即走进昆明植物园,开展自然笔记实践,并分享成果。在昆明植物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他们探究课程血管保卫战;在昆明动物所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光大肠杆菌的改造与培养条件的摸索、柑橘凤蝶CRISPR-Cas9基因编辑实验让人大开眼界;云南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天体结构与演化重点实验室为营员准备了小行星形态学研究课程,还可以让营员亲自操作“探月大功臣”40米射电望远镜与脉冲星亲密接触——倾听来自“外星人”的信号。

  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营员们还将来一场味蕾与植物的完美邂逅,追寻“滇池古董”滇池金线鲃的回家之路,学习鱼类野外监测的方法,参与滇池土著鱼类的放流活动。

  来源:http://www.ynxxb.com/content/2016-7/24/N2069868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