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信息港】安宁市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昆明信息港 杨雁 龙泉积 2016-09-20

  9月20日,云南省科普宗教院校行暨2016年安宁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佛学院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形成全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之风。 

  今年全国科普活动日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活动现场,云南省民宗委组织志愿者发放养生、疾病预防、科普网站介绍等宣传册子,安宁市科协和各职能部门开展了科普日宣传资料的发放、科普展板展示活动,省科协和中科院昆明分院、南京分院共同组织开展了“定格生命之美”和“探秘太阳黑子”等科学互动活动。 

  对于此次科普日活动的启动,安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戚本福表示,要充分认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城乡群众,创新工作方式和内容,积极主动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在全市城乡蔚然成风。

  来源:http://m.kunming.cn/kmart-4367715.html?from=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