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安宁】省科普宗教院校行暨2016年安宁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魅力安宁 蒋林昆 2016-09-21

  9月20日,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云南省科普宗教院校行暨2016年安宁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温泉街道云南佛学院启动。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强,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巡视员王耿民,昆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文林,我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戚本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市政协副主席李玉平等出席启动仪式。

  刘强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他说,“云南省宗教院校科普行”系列活动由云南省民族宗教委、云南省科协、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等科学素质纲要联席会员成员单位共同发起并于去年启动,这是我省宗教工作、民族工作和科普工作的创新,也是科普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和重大科普活动的有机融合。宗教院校科普行活动,让科普成为宗教院校正常教学的有益补充,有利于提高佛学院学员的科学素质并通过他们带动更多信众。他同时希望作为全国科普示范市的安宁,在科学素质工作、科学普及工作方面有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多出好典型,多出好经验,在好做法、好举措方面实现“领跑”,为我省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新贡献,为“富民强滇云南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启动仪式现场,省科协、安宁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开进现场,展示生物产业科技进步成果;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温海焜老师作题为《走进神秘的南极大陆》的科普报告;省民宗委组织的志愿者与安宁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养生、疾病预防常识等科普资料。 

  据了解,9月22日至11月9日,市科协与教育局、各学校、各街道还将举行科技论文、科学幻想绘画竞赛,以及中草药兴趣小组标本制作展评、科普宣传员培训和送科普书下乡等系列活动。 

来源: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IwNTAyOQ==&mid=2651092443&idx=2&sn=de9e7cf23eefc7ed39394a95113e12f7&chksm=bd2d50918a5ad987807c784572a9e78496ffb8db2d488fb0125dc80e9ffd582113007729f5b0&scene=1&srcid=0921mcUIcSgXyPuLNfbqt9IR#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