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经济日报】安宁特色科普覆盖全域

云南经济日报 杨爽 2016-09-24

  日前,云南省科普宗教院校行暨安宁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云南佛学院举行,此次特色科普活动由云南省科协、省民宗委、云南佛学院、安宁市科协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市民奉上了丰富的“科普文化大餐”,云南省民宗委及安宁市属相关职能部门组织科普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省科协、安宁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进院校,展示生物产业科技进步等成果;省科协和中科院昆明分院、南京分院还共同组织开展“定格生命之美”和“探秘太阳黑子”等科学互动活动,科普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内容精彩纷呈。在随后数日内,安宁市还陆续推出了科技论文竞赛、科学幻想绘画竞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送科普图书下乡等系列科普日活动,使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在全市掀起新一轮热潮。 

  据悉,借助科普日活动这一平台,安宁市委、市政府还同时承办了省科协、省民宗委在云南佛学院举办的科普宗教院校行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要把“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这一鲜明主题传播全市、覆盖全域,进一步促进科普知识传播和全市市民科学素质提升。

  来源: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6-09/24/content_1094649.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