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日报】中科院科技扶贫水城工作推进会召开 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研编启动

六盘水日报 何思鸣 2017-03-21

  本报讯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扶贫水城工作推进会暨《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研编工作启动会议在水城县召开。

  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宣布《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研编工作启动。

  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为了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与精准脱贫的重要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新时期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决策部署,此次推进会荟萃国家科技精英走进水城县,用科技助力该县精准扶贫。

  如何有效推进科技支撑水城县扶贫攻坚工作,中科院有关人士认为,要切实将中国科学院的使命任务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与水城县委、县政府当下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全县各乡(镇、街道)最紧迫的精准脱贫任务相结合,与广大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生产生活实际相结合,以科技创新支持水城县“三变”改革。中科院表示,将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水城县委、县政府责任同担,发挥该院科技扶贫优势,明确任务,切实把水城县科技扶贫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效。 

    来源:http://epaper.lpswz.com/lpsrb/html/2017-03/23/content_3662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