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信息港】程连元率队拜访中科院院长白春礼 探讨推进植博馆大健康建设

昆明信息港 贾献培、朱明 2017-05-18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朱明)为进一步加快国家植物博物馆和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率队拜访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就加快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和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

  程连元表示,去年以来,昆明市委、市政府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进一步确立自身的发展定位,提出基于大生态,依托大数据,发展大旅游、大文创、大服务,将大健康打造成为昆明旗帜产业的发展思路,全力推动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和发展大健康产业有关工作。中国科学院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科研机构,有着强大的人才团队和雄厚的技术优势,国家植物博物馆是国家级项目,其规划建设代表着国家形象,必须体现国家水平。中国科学院和昆明市有着深厚久远的良好合作关系,中科院是我国科技研发资源聚集地,代表了国家最高水平,昆明要建成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国家植物博物馆,必须要得到中科院的全力支持,希望中科院与昆明市共同谋划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和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及科技创新中心,支持昆明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发展,将适合在云南落地的科技成果更多地投向云南和昆明。

  白春礼表示,昆明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和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家植物博物馆的建设有利于我国植物资源的开发、保护和利用,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既是国家的事,也是中科院的事,更是昆明的事,中科院和昆明市双方目标一致,中科院将全力做好与昆明市共建国家植物博物馆有关工作,成立高层级的领导小组,整合中科院“三园两所”的科研力量,为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国家植物博物馆前期建设工作由昆明市统筹,建成后运营管理工作由中科院负责,昆明市做好相关配套保障工作。同时,中科院将促使适合在云南落地的科技成果更多地投向昆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

  柳文炜、李茂忠、孙涛、徐进等领导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http://xw.kunming.cn/a/2017-05/18/content_46278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