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日报】程连元、王喜良会见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 加快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和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

昆明植物研究所 贾献培 2017-06-19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在昆会见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及中国科学院“三园两所”主要负责人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前期合作共识,加快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和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程连元表示,中国科学院和昆明市有着深厚久远的良好合作关系,作为全国科技研发资源聚集地,中科院代表着国家最高水平。此次双方合作共建国家植物博物馆,就是要将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的博物馆,希望尽快共同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和昆明市发展改革委为业务统筹协调部门,依托“三园两所”的科研力量和中国植物联盟在植物园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为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希望中科院与昆明市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共同谋划建设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及科技创新中心,支持昆明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发展,将适合在云南落地的科技成果更多地投向昆明。

  张亚平表示,昆明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和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家植物博物馆的建设有利于我国植物资源的开发、保护和利用,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中科院将积极整合“三园两所”的科研力量,为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将在药物研发、健康保障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与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紧密结合,更多地向昆明市倾斜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带动和支持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

  严庆、李德铢、孙航、汪小全、任海、张全发、陈进、段子渊等中科院领导及副市长孙涛、市政府秘书长郭希林等参加会见。

  《昆明日报》(2017年6月18日 A01版)

  来源:http://daily.clzg.cn/html/2017-06/18/content_435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