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推介会在深圳举办

中新网广东 陈文、鲁梦蕾 2017-07-31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5日电 (陈文 鲁梦蕾)7月25日,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在深圳五洲宾馆举办“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推介会”和“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国际专家咨询会”,旨在借助第19届世界植物学大会期间全球植物学界顶尖科学家、学者和行业专家齐聚深圳的契机,努力将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成为国际顶尖、世界一流的大型植物博物馆。

  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推介会邀请了第19届世界植物学大会组委会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三园两所”科学家等近400名国内外植物学、生物学专家学者出席。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致辞,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具备了“天时、地利与人和”。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的筹建必将为同步建设的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两者将共同助力将昆明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之城”。

  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国际专家咨询会邀请了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澳大利亚国家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顶级研究机构的1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咨询。会议期间,程连元书记会见了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特聘专家,并向史密森尼国家自然博物馆的JohnKress博士等植物园或自然历史博物馆领域顶级专家颁发了聘书。

  昆明市领导柳文炜、金幼和、孙涛、李茂忠、赵学农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http://www.gd.chinanews.com/2017/2017-07-26/2/3868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