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云南在深推介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

文灿 2017-07-31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办“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推介会”和“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国际专家咨询会”,旨在借助第19届世界植物学大会举行的契机,聚焦全球关注、凝聚各方智慧,努力将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成为国际顶尖、世界一流的大型植物博物馆。

  该推介会邀请了第19届世界植物学大会组委会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三园两所”科学家等近400名国内外植物学、生物学专家学者出席。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致辞,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的有关情况。

  程连元表示,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具备了“天时、地利与人和”。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为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时代机遇。云南立体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从热带、亚热带至温带甚至寒带的几乎所有植物品种,为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记者文灿)

    来源:http://www.sznews.com/news/content/2017-07/27/content_168346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