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昆明将打造世界一流植物博物馆

深圳晚报 陈龙辉、王宜家 2017-07-31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龙辉 实习生 王宜家) 7月25日,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在深圳五洲宾馆举办“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推介会”和“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国际专家咨询会”。旨在借助第19届世界植物学大会期间全球植物学界顶尖的科学家、学者和行业专家齐聚深圳的难得契机,聚焦全球关注、凝聚各方智慧,努力将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成为国际顶尖、世界一流的大型植物博物馆。

  推介会邀请了第19届世界植物学大会组委会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三园两所”科学家等近400名国内外植物学、生物学专家学者出席。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同志致辞,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的有关情况。

  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国际专家咨询会邀请了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澳大利亚国家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顶级研究机构的1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咨询。与会专家们畅所欲言,以国际化的视野对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的理念、构想、建设、布局、运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富有科学性、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http://wb.sznews.com/PC/layout/201707/26/colA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