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日报】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到我市考察

普洱日报 王博喜莉 2017-11-27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率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并就推进双方合作项目进行座谈。市委书记卫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主持座谈会。

  卫星对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对普洱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科学院是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在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领域具有较高权威和较大影响力。当前,普洱市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的“绿色城市”构想与普洱“绿色发展”的实践高度契合,完全可以通过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希望中国科学院充分发挥科研、人才、技术上的优势,在城市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扶贫攻坚等方面加大与普洱的合作力度,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普洱落地生根,为普洱绿色发展作出贡献。卫星表示,普洱市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积极推动双方合作项目早落地、快建设、见实效。

  杨照辉强调,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将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普洱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中科院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全力推动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邓麦村表示,中科院将围绕“三个面向”的办院方针,充分发挥科研、人才、技术优势,在绿色城市建设、重大科技攻关等方面加大与普洱合作力度,探索院地全面战略合作新模式,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普洱落地转化,助推普洱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共赢发展。

  会前,邓麦村一行实地考察了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普洱城市规划与科技馆和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张国宏,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秦怡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罗永斌,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胡良波参加考察团相关活动。

  来源:http://www.perb.cn/paper/html/2017-11/27/content_644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