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教育 > 人才教育
昆明分院举行职工能力素养系列讲座之十八、十九讲
日期:2013-10-15 |来源: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 |作者:曹静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012日下午,昆明分院举行了职工能力素养系列讲座之十八讲和十九讲,先后由条件保障与财务处晋良艳和科技与教育处胡红作主题讲座。组织人事处于富强处长主持讲座,昆明分院王庆礼院长、机关工作人员共计18人参加。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形成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而民以食为天,中国人吃出了科学,吃出了艺术,更吃出了文化。晋良艳以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眉山东坡泡菜”为切入点,紧密围绕东坡泡菜的历史、产业发展、分类、泡菜产品与品牌、泡菜制作和泡菜营养与健康等六个方面展开。东坡泡菜与北宋大文豪苏轼有着不可分割的渊源,它产生于东坡故里,传承于苏东坡制作泡菜的工艺,蕴含着东坡美食文化的传承。东坡泡菜以其独特的口感、悠久的美食文化背景畅销国内外,并走上了国宴的餐桌。 

  象牙制品在全球范围内饱受争议,为了保护动物,象牙贸易在很多国家被禁止或抵制,我国也制定了严格的法律来保护野象和规范象牙制品的流通。事实上,象牙艺术在我国是有着悠久的历史的,商代时牙雕工艺水平就已很高。胡红分别从象牙的结构与性质、我国的象牙雕刻艺术、我国国内象牙市场的管理、象牙及其制品的鉴定和保养等几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象牙及象牙制品的一些基本知识,让我们对象牙制品有了一个全面、科学的认识,对国家的法制化管理也有了初步的了解。 

    昆明分院职工能力素养系列讲座目前已开展了十九讲,其目的是为了促进职工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职工的综合能力素养。

晋良艳讲课

胡红讲课

讲座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