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教育 > 人才教育
昆明分院举办职工能力素养系列讲座之二十讲
日期:2013-11-20 |来源:人事处 |作者:曹静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119日上午,昆明分院举办职工能力素养系列活动讲座之二十讲,由综合办公室魏艺作题为奇妙的昆虫讲座。讲座由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亚玲主持,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及机关在职职工近20人参加。 

  魏艺分别从昆虫的形态特征、种群分类、发育过程、生活习性、与人类的关系等多方面对昆虫进行了介绍。昆虫是动物界中最大的一个类群,目前已发现并命名的有100多万种,无论是个体数量、生物数量、种类与基因数,昆虫在生物多样性中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昆虫是比人类历史更为久远的生物物种,它与人类有着复杂而密切的关系。有的昆虫会带来深重的灾难,有的却会提供丰富的资源。            

  小昆虫大世界,昆虫具备了许多连人类也自叹不如的生存绝技,昆虫仿生学的应用也使人类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可以说,昆虫是人类学习的不竭源泉。 

   

讲座场景一

讲座场景二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