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教育 > 人才教育
昆明植物所第54期KIB讲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5-08-25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821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会主办的第54KIB讲坛在该所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到了云南大学民族研究院院长、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何明教授,并以《自然与人文:学科交叉的必要性与可能性》为题,深刻的阐述了学科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 

  讲座开篇从哲学角度对自然与文化进行了阐述,何明谈到,文化是人类日常生活中的一种生活方式,赋予人类不同的生活规则。他从人类与自然相互适应的角度,进一步阐明文化是人类与自然双向适应结果的实现方式,人类不断地在适应文化与创造新文化,并提出学科交叉的可能路径,以及学科交叉的发展趋势。讲座期间,何明教授运用一个个地方民族生活的例子,讲述各民族风土人情与民族文化,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 

  讲座最后,昆明植物所裴盛基研究员从民族植物学的角度进一步诠释了本次讲坛的主题,并与何明教授一起,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