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教育 > 人才教育
昆明植物研究所2015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5-11-19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谢静,吴静;图:施聪,张建钢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511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会一年一度的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围绕“走进西山,关注自然”主题,开展了西山认植物等一系列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参与活动的师生们度过了开心美好的一天。 

  早上8:00,全所近200名研究生集合完毕后,在和煦的阳光里向目的地——西山森林公园竞发。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位于西山紫园的国民远征军临时指挥所,追忆历史,同学们暗暗感慨生活在这样一个幸福的时代是一件幸事。在一组欢乐的“全家福”合影之后,同学们还进行了拔河比赛,并享受着集体一起奋力一搏的快乐。 

  中午,同学们到达西山龙门脚下,以此为起点开始爬山。龙门险峻,石道蜿蜒螺旋而上,脚下即是万丈悬崖,可谓惊心动魄。而当登临山顶,五百里滇池尽收眼底的壮美则不由地让人感叹“无限风光在险峰”。西山植被丰富,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这大山就成了天然的植物课堂。老师们随机讲解沿途中的植物,科属分类、生长习性、功效用途、典故轶事,全面又有趣味。同学们听得认真,也不忘采来自己感兴趣的植物探个究竟。

  下午330左右,同学们陆续下山集合返程,为美好的一天画上了句号。 

  此次“走进西山,关注自然”社会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间的交流,让大家放松心情、舒展身心。穿行于山林间,学到了很多植物相关的知识,也领略了自然的雄奇与壮丽! 

集体合影

拔河比赛

认植物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