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举办研究生就业培训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胡中会 2016-01-22

  1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办研究生就业培训会,并邀请云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浦榕为该所研究生做了《转型期大学生就业务实技巧》的报告。浦榕长期从事大学生就业指导,他从当下就业的内外部压力分析开始,生动形象的介绍了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毕业生如何获得就业信息、制作求职简历、与人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自我介绍和推介自己等,同时引导大家如何巧妙的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并模拟人才招聘场景,为同学们展现了职场面试应试技巧。 

  整场培训会历时3个多小时,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让同学们获取了就业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它需要各方面细致的准备,以及准确的判断能力。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应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从而能够给自己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增强就业信心。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