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马占山研究员入选云南省 “云岭产业技术领军人才”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5-11-27

  根据省发改委、省委组织部、省工信委等8个部委的联合发文《关于马占山等34人入选“云岭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的通知》(云发改人事[2015]1495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马占山研究员入选云南省“云岭产业技术领军人才”。

  “云岭产业技术领军人才”是指在云南省各产业领域中取得重要产业技术创新成果、为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省内同行业中示范引领作用较大、得到广泛认可的产业技术人才,是全省产业技术人才队伍中的核心骨干和优秀代表。根据省发改委、省委组织部、省工信委等8部门2014年联合下发的《云岭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云岭产业技术领军人才”选拔范围涵盖一、二、三产业,重点在云南省支柱产业、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进行选拔。选拔对象为在全省国有企事业单位(含中央驻滇单位)和非公经济组织中从事产业技术研发、引进、应用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拥有专利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来滇创业的创新创业人才。到2020年,云南将在全省范围内分批选拔认定200名左右“云岭产业技术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