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张丽坤副研究员入选云南省第二批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

昆明动物研究所 姚志红 2016-03-02

  根据《关于公布第二批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名单的通知》(云人社发〔2016〕25号)文件通知,经全省范围内申报推荐、同行专家评审遴选和公示,同意在西山区人民医院等50家基层企事业单位设立云南省第二批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3月1日获悉,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张丽坤副研究员入选红河州绿春县云南省黄莲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站。  

  云南省专家基层工作站建立于2014年,是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了进一步盘活用好现有人才、鼓励高层次专家到基层开展服务、促进基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而设立的。从2014年至2020年,支持每个县建立2-3个专家基层工作站,鼓励和引导国家级和省级专家到县及县以下符合条件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基层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城镇社区、农村社区等企事业单位和非公经济组织中开展项目研发、成果转化推广、合作攻关、培养人才、技术指导、决策咨询等服务工作。对批准设立的专家基层工作站,云南省财政按照每个工作站每年10万元的标准,连续3年给予工作经费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