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2016年高级科学论文写作研修班开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5-24

  5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16年高级科学论文写作研修班在王莲宾馆顺利开班。 

  该研修班举办时间为5月22日至5月31日,为期10。结合前期问卷调查,版纳植物园综合保护中心主任Richard T. Corlett研究员精心设计了课程表。

  1天,全面介绍科技论文各个部分的写作方法、现代科技论文写作的趋势、科技论文写作中的科研道德问题。25天,科技论文各个部分的写作方法及技巧细致讲解,学员练习,一对一指导。6天,科技综述论文的写作。7天,邀请我园群落生态与保护研究组组长Kyle Tomlinson和景观生态研究组组长Alice Hughes重点讲解科技论文中数据分析结果和地图的制作。 9天,提高英文科技论文的英文水平。10天,复习、总结、评估。 

  此次研修班共有24名学员参加,分别来自昆明植物研究所、版纳植物园、华南植物园、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广西大学、南昌工程学院等8家科研院所和地方高校。 

培训班学员在树海行雕像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