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专题讲座

组织人事处 2016-06-29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6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举办2016年职工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系列第四场——“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专题讲座。讲座由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主持,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副所长王雨华,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沈华,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宏伟,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赵世荣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分院机关在职职工三十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云南省国家安全厅四总队副总队长、国家安全部法制特邀研究员李云江作了题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法”的专题报告,围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主题,就国际环境、世界格局、国家安全法、安全防范注意事项、网络安全及保密等内容展开阐述。讲座内容翔实,形式生动。对参训人员更好领会、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水平,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周杰对此次讲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该讲座能结合当前形势及发生在周边环境的实例,对国家安全法进行讲解,具有较深刻的教育意义。他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调要通过加强学习来提高各方面的安全意识水平。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