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中国科大地空学院2016年云南暑期实习班成功举办

云南天文台 2016-07-29

    718至23日,由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空学院(以下简称“中国科大地空学院”)联合举办了2016年云南暑期实习班。学生实习期间,聆听了相关领域的学术报告,观摩了云南天文台本部、抚仙湖观测基地、丽江天文观测基地的天文望远镜。

 

 

 

  随着我国空间科学的快速发展,对空间领域相关人才的需求也越发迫切。为促进所系结合,加强学术交流,共享优势资源,来自中国科大地空学院的2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实习。云南天文台副台长白金明(主持工作)向学生介绍了云台重要研究成果和对天文人才的需求,希望学生通过本次实习,能够了解云台研究领域,期待优秀毕业生加入到云台天文研究工作中。实习结束后,中国科大地空学院的师生们表示本次实习课程内容丰富,受益匪浅。 

  实习期间,师生们还参观了云台本部科普园区,云南天文台副台长王建成、首席科学家刘忠、林隽以及南京大学陈鹏飞教授等做了精彩报告。本次实习还得到了丽江天文观测基地、抚仙湖观测基地、射电天文研究组、太阳物理研究组、双星与变星研究组、一米望远镜运行管理组、系外行星研究组的协助,云台选址与日冕观测团组组织和协调了本次实习活动。 

 

授课、实测讲解

 

  在丽江天文观测基地学习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