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科研经费管理培训班

资产财务处 2016-09-26

  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财会学习小组2016年培训计划,为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能力,923日中科院昆明分院举办了科研经费管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作了题为“放管服”与“接的住”专题报告,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先导专项总经济师潘榕就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培训并进行交流研讨。各研究所分管相关工作所领导、财务资产内审人员、科研学术秘书及相关人员110余人参加培训,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到会并致词,会议由昆明分院资产财务处处长徐菊仙主持。 

  培训会上,袁东从“环境的变化”与“我们的任务”两个方面进行讲解,运用实例,解读了国家政策,结合研究所的特点讲解我们如何才能接的住,应该怎么样去做好研究所的工作。潘榕就目前科研项目专项检查、验收的口径进行了讲解,随后就科研项目资金管理进行交流,各所人员踊跃提问,研讨热烈互动。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如何加强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财务管理能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