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三人入选2017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11-17

  11月16日,从《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17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名单的通知》中获悉,中国科学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生态研究组研究员苏涛生物能源研究组助理研究员张帆和恢复生态研究组副研究员李苏入选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苏涛现任古生态研究组组长。他结合青藏高原及其邻近地区丰富的新生代植物群和版纳植物园生态学研究优势,开展古植物学、古气候变化和生态系统演变的综合研究。他主持了中科院拔尖人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英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8个科研项目,已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3篇发表在本领域Top10%期刊上。他还多次组织国际学术会议或专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国际交流十分活跃。  

  张帆,现任生物能源研究组助理研究员。他以环境友好型催化剂制备并研制反应装置用于生物化学品合成为主要研究方向,是版纳植物园“一三五”项目突破二的主要完成人之一。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1区SCI研究论文5篇(其中Top10%期刊4篇),申请授权专利6项,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优秀奖)、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多次奖励。  

  李苏,现任恢复生态研究组副研究员。他致力于山地森林附生植物与全球变化生态学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西部之光”、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等3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SCI 12篇),以第一作者发表1区SCI论文5篇(Top10% 2篇)。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是2011年6月17日经中国科学院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青年学术团体。青年促进会旨在团结、凝聚中国科学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成为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为中科院和国家科技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依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学习交流和培养平台,版纳植物园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加了与不同学术领域的同龄人从交流到合作的机会,提升了科研动力,极大地促进了青年科技人才的快速成长  

   

  苏涛博士

   

  张帆博士

   

  李苏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