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昆明地区协调小组召开2017年度“一带一路”团队项目评审会议

组织人事处 2017-05-02

  52日,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昆明地区协调小组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2017年度“一带一路”团队项目评审会议。会议由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主持,昆明分院系统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云南天文台,以及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有关专家担任评委,昆明分院各单位人事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在各单位前期预答辩和资格审查的基础上,会议对各单位推荐的5个“一带一路”团队项目进行现场答辩,并从中择优评选出中沙天文合作团队(团队负责人:刘煜研究员,依托单位:云南天文台)拟作为本地区协调小组向中科院人事局推荐的立项候选项目。  

  据悉,“一带一路”团队项目是中科院于2017年起在“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框架体系内的新增项目,每项资助经费100万元,旨在推动西部研究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重点支持西部科研骨干与沿线国家优秀科学家组建科研团队,进行联合攻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