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云南湿地动物的保护与持续利用专题讲座

组织人事处 2017-05-15
  

   为了进一步普及云南湿地动物的人工繁育、迁地保护、种群恢复、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利用等知识,树立湿地生态和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按照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职工能力素养提升系列培训安排,512日下午在分院机关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云南湿地动物的保护与持续利用专题讲座,分院机关在职职工共计24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亚玲主持。

  此次专题讲座由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研究员主讲,主要围绕湿地动物的种类、湿地动物在湿地生态系统中的功能、湿地在人类文明史中的关键作用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重点对云南土著和特有鱼类的人工繁育、迁地保护、种群恢复、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利用研究以及“花蚌”三维一体复合生态恢复模式在滇池治理中的成效等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对湿地和湿地生物的认识只有提升到文化层面——湿地文化,才会使我们萌生爱护自然的意念和行动,促使我们真正珍惜和保护湿地。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云南湿地动物的保护与持续利用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提高了湿地生态和湿地生物多样性的自觉保护意识。 

  会上,大家还就滇池治理进度、珍稀鱼类保育研究现状、滇池金线鱼苗放流情况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