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昆明植物研究所 文:王玉娇、胡中会;图:黄俪 2017-06-22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约而至。 

  6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领导、研究生导师、机关各部门领导、2017届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家属,齐聚一堂,共同度过这一难忘而又美好的时刻。活动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主持。 

  毕业典礼开场前,播放了由毕业生杨美霞等精心制作的视频《时光不老、青春不散》,在张焕雷作词改编、毕业生舒童演唱的昆植版《成都》中一起回味在植物所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 

  随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所长孙航研究员致辞。孙航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研究生们在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作用以及研究生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祝愿毕业生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人生精彩。随后杨永平宣读了毕业生获奖者名单,孙汉董院士、孙航、副书记王雨华和副所长陈纪军先后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结束后,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宣读2017届全体毕业生名单,祝贺大家顺利毕业。随后,两度国家奖获得者杨美霞代表毕业生发言,她用自身的经历,向大家演说“为了什么而坚持”,这段演讲使得毕业生们感同身受,科研生活忙碌艰难,但是每一个毕业生们都为了各自的坚持,一步步走到了毕业,走向了更美好的未来。毕业留学生代表TIAL CUNG LING为大家送上祝福,同时感恩在研究所这些年大家无私的帮助以及收获的巨大的知识宝库。紧接着,在读学生代表陈慧同学满怀深情祝福师兄师姐们顺利毕业,感谢师兄师姐们日夜陪伴,悉心指导,感叹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研究生导师孙卫邦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感谢同学们对植物所科研事业做出的奉献和牺牲,并为大家送上美好的祝愿。 

  接下来就到了毕业典礼的核心环节——学位授予仪式。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各位毕业生手捧写满祝福的学位论文和鲜花,赠予为他们付出无数心血和悉心指导的恩师们,用论文和鲜花向导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在欢歌笑语中,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合影,并在植物园毕业生林种下了一棵厚叶红淡比作为留念。 

  晚上6:30,“我们毕业了,但青春不毕业”主题毕业晚会正式开始。毕业生和导师们团聚在一起,回忆相聚在昆植的日子,说着毕业的那些事,祝福彼此,希望大家能够闯出更广阔的天地。至此,昆明植物所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孙航所长致辞

杨永平书记宣读了毕业生获奖者名单

毕业生植树活动

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