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7-07-03

  6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参加典礼的有2017届毕业生及其指导教师,典礼由昆明动物所副所长施鹏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发表致辞,热烈祝贺81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诚挚感谢研究生导师为培养研究生所付出的心血,以及研究生的家人、亲朋对研究生群体的理解和支持。姚永刚表示,正是一届届研究生促进了研究所的枝繁叶茂、四季常青,感谢研究生群体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对于毕业生迈向新的起点时所面临的困惑,姚永刚告诫毕业生们要认真做事,于平凡中做出不平凡;做喜欢的事,听从内心的感召追寻自己喜欢的事业;学会协作,要善于发挥团队的优势促成自己的成长和团队的成功;勤于思考,做学问做事须“读书无疑者,须教有疑,有疑者,却要无疑”,善思慎思方得长进。 

  随后,进入毕业证书授予仪式,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为毕业生们逐一颁发毕业证书,姚永刚为毕业生们逐一扶正流苏,期间一声询问、一句问候充分表达了两位老师对毕业生的关心和爱护。 

  仪式结束后,昆明动物所研究员陈策实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导师感谢各位毕业生为研究所付出的青春,祝贺毕业生们在研究所收获了学业、友情、爱情和家庭;叮嘱毕业生勿忘初心,朝向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勇往前行;更希望毕业生们继续发扬研究所的优良传统,积极进取,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懂得感恩的人。 

  2017届博士毕业生苏凌燕作为代表发言。她深情感谢六年来在研究所的收获和各种回忆,感谢师恩、感谢研究所为其提供的学习机会,以及亲人朋友6年来对其给予的大力支持。在未来的路上,她希望自己和所有毕业生们,能够带着研究所的精神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 

  典礼在研究生部与研究生会制作的《邂逅相遇》纪念短片中落下帷幕,因为缘分我们相聚、因为友情我们期待再聚。 

毕业证书授予仪式

导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